close
昨天下午 接到表妹滿是哽咽的電話
衝忙的趕到醫院
見到姑丈 我逃離了病房
短短兩個星期不見
病魔已將他折磨的不成人形
瘦到只剩皮骨 臉色暗黃無光
倚在病房外牆的我
任憑淚水恣意滴落...
 
稍晚 為將呼吸次數調整到正常 醫生希望能先停掉止痛劑
因為止痛劑 讓他不斷的昏睡 呼吸次數也越來越少...
自私的我 當然希望 他能繼續陪伴我們 那怕是多一分鐘也好...
但表妹哭著跟大家解釋 她真的捨不得看到爸爸再受折磨 爸爸也說"我不要痛..."
姑姑開口了 "就讓他繼續打吧...讓他好好的走..."
所有人都同意不再讓姑丈承受病痛折磨 讓他繼續施打止痛針
醫生告知 那很可能 就這樣漸漸的失去呼吸...
頓時又陷入哀傷
 
因為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一家人商量著後事需準備&注意的事項 邊流著淚邊商量著...
最後決定 由我先跟姑姑回三重
準備好姑丈可能要穿戴的衣物
本來我要趕回榮總
但表妹怕姑姑一個人在家 可能會做什麼傻事
所以希望我能代為照顧姑姑...
 
買完東西 姑姑一直催促我趕快休息 要我別再趕去醫院
我說"你要不要我上樓陪你? 你確定你一個人可以嗎?"
她回說"你不用擔心我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萬一我也怎麼了 那幾個孩子怎麼辦?"
聽完這句話 我的心好痛好痛...
在家一向沒啥威權的姑姑 原來是那麼的堅強...
也讓我想起 一個人獨自扶養著我們三個孩子的媽媽
原來也真的是抱著"至少要為孩子堅強"的意念 努力而積極的面對生活...
謝謝你們 我親愛的母親們
相信 未來的我 也會承襲你們的意念 堅強的面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