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格友那邊看到的文章~


希望好友們也都能熱情響應內~


把愛傳出去~就會有更多流浪動物受惠喔~


 


<<下列為引用的內文>>


大家還記得之前venus提到雞血石跟成立浪貓保護協會的關係嗎?
雖然雞血石還是沒賣出去,但是協會已經成立囉!!真是可喜可賀呀!
不過,剛成立協會之初,面臨了缺乏義工以及協會幹部的窘境,也急需有意願的朋友能贊助飼料...等
所以呢,venus希望想參與協會活動的貓友們能夠踴躍加入!
如果您有這方面的經驗,無論是義工.幹部或是其他職務都可以毛遂自薦喔!我們熱烈的歡迎!


-------------我是分格線---------------


台北縣菩提護生保護協會


(以下為大綱)


 


這是一個悲傷的開始


在人類的世界裡,我們以人為中心思考生命的意義,然而,由於對流浪貓的關懷,使我們對生命的理解,有了翻天覆地的轉變。
我們是一群愛貓人士,成員有中年的大學教授,有青年的社會人士,也有尚在大學就讀的學生,我們世代不同,但關懷與理念則一,希望在我們共存的時空中,能盡自己的願力,多為可憐的流浪貓盡一份心力。除了定點餵養為數三百多隻的流浪貓之外,也計畫在經費允許的情況下,為他們一一結紮。


 


對於流浪貓而言,生命的存在多數是不幸的際遇,他們被人類強勢剝奪生存空間,甚至被虐待被毒殺,被不肖商人捕捉屠殺,以山產肉賣出,被剝下皮毛外銷出口。不止一次,我們為這樣的貓收屍,被車無情的輾斃,然後屍身留在車道上,重複不斷被輾的痛楚,甚至一連多日,屍身扁蹋,無由辨識,乍看之下,只覺不過是一堆廢土。


當我們安逸於自身享樂的同一時間,在某個角落,一隻大腹便便的貓正被車輛強力撞擊凌空飛起,鮮血自口中噴出,然後落地身亡。當我們為她收屍,她的餘溫猶存,肚子裡的胎貓們,在肚皮內晃來晃去,也將在不久的瞬間失去他們的生命


 


這就是貓生。


 


結紮、放養,這是我們未來努力的方向,雖然除了我們人類加諸於流浪貓的傷害之外,還有野狗的攻擊,近三個月,我們餵養地帶出現了一群流氓狗,幾隻成貓慘遭追趕,逃脫不及,最後被活活咬死。其中一隻母貓,為了保護四隻未斷奶的小貓,同樣遭受活活被咬死的命運,留下四隻嗷嗷待哺的小貓。我們曾經考慮過保育場的設置,因為有些傷殘的流浪貓需要有個可以終生寄養的安全地方,然而每個月餵養流浪貓所需要的龐大經費已使我們心力交瘁,再者,保育場的存在,可能遭受被棄養的貓隻成群被丟進來。在餵養流浪貓十年之後,我們從根源處思考,在有限的生命歷程裡,究竟除了餵養與結紮之外,我們還可以為這些不幸的小生命做些什麼?幾經討論,我們決定成立『菩提護生協會』
本協會活動內容,除了定點餵養、結紮流浪貓,為往生街頭的動物收屍之外,深入校園、社區的演講是我們協會的重點所在。希望經由宣導提倡全民愛生護生的理念,人之所以異於動物,在於我們可以思考,具有價值判斷的能力,而不是因為我們可以強勢剝奪其他動物生存的空間,甚至任意屠殺。


 


我們發心為橫屍街頭的流浪動物收屍,重要的是為了幫助他們早日解脫,我們將定期為這些小眾生立超渡牌位,希望祈請諸佛菩薩加持,使他們冤業減輕,業障減輕,共業減輕,智慧增長,早日離苦得樂。我們愛貓,這份眷愛並非執迷,而是我們了悟無始生死以來,六道眾生都有可能是我們的父母,希望此生此世,我們能有機會為這些小眾生發心,讓未來的台灣,不再有可悲可憫的流浪動物,也許,這需要幾個世代共同的努力,但我們仍然選擇走向這條艱難的道路。希望,在可預期的未來,所有的悲傷都可以終結。


 


目前,我們協會急需各方護持,首先是經費的來源,還有願意發心的志工,無論中途之家、收屍或結紮,我們都迫切需要人力支援。我們懇請您不吝發心,踴躍贊助。


協會活動


演講(宣導用感性代替理性.教育大眾...)


不定期舉辦義賣活動


流浪動物愛心認養(貓v.s狗)


流浪動物後事處理


流浪動物"人性化TNR"



臺北縣菩提護生保護協會



官網~ http://tw.myblog.yahoo.com/boddhi-life/


協會連絡資訊




    *【物資捐贈地址】台北市福港街237號
    *【物資捐贈專線】(02)2881-6286
    *【協會專線】(02) 2947-5717
    *【協會傳真】(02) 2948-5998
    *【協會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100巷12號1樓


 

如果您不嫌麻煩歡迎多多引用!林蛋蛋感謝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