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終於不是小說了
我個人覺得有點算是立志小品
會選這本書 是因為我去年先看過了作者的第二本書"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那本書 真的讓我十分的感動
也重新的定位自己
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第五個人

回歸本書~
內容是敘述
一個得知自己得了絕症的社會學心理學教授,
(ALS->肌萎縮性脊隨側索硬化症,又稱路格瑞氏症)
在最後幾月的餘生中,與自己重逢的知己學生,
重新的討論了人生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
包括:遺憾、家庭、愛情、金錢、婚姻、愛、死亡、寬恕...等

我覺得 書中有些"點"
可能是因為 人生的歷練還未到
所以我無法在現在這個時刻有所體會
但這本書 必會再多年後再次幫助我成長
相信將會有更深切的收穫~

書中有幾句話
我覺得寫的很好
在此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寬恕別人,也寬恕自己
※不相愛,即如死滅
※不執著(不是你不讓感覺經驗穿透你,事實上正好相反,你要讓它完全穿透你。這樣你才能將它放下。)
※愛讓你活在人間,就算你死了也活著。
※相信婚姻的重要性(尊重、折衷、開誠佈公、生命共同價值、相近的價值觀等 缺一不可)
※沒有別的經驗比得上生兒育女
※金錢無法替代溫柔
※第二名又有什麼不好?
※要有惻隱之心
※簡單平實的生活更是難得

這是一本簡單易讀的書
但書中的真諦 需要細細品味才能得知其中香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