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斯記事-1
10/02(日)晚上九點~離開了我最愛的台灣~當然又哭的要命了~
因為除了最愛的家人們來送機外~好友珮宜夫妻&嘉紋夫妻也都來送行了~
無敵感傷的啦T^T(我從進關前一直哭到快登機內......)

 

登機前~因為行李過重(我明明買了25KG的行李丫~為啥站務人員說只買了20KG??)
在機場上演了翻箱倒櫃之行李重整劇情~>"<~
還好嘉紋有來~幫我決定取出很多之後才會用到的東西~還借給了我無敵實用的220V吹風機~
但是我的打工度假聖經沒帶來~真的有造成我後面申請東西的不便勒...
我想等到要叫妹妹寄東西來給我時~好像變成完全的無用了(因為那時我應該已經都辦完&到農場工作了)~哈哈哈
登機時~忘記把要用頸枕跟相機拿出來~害我睡的要酸背痛的~

也沒辦法拍空姐給小鄭看~哈

 

來說說虎航吧~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機上的餐點飲料都要錢~
還好我有先查過資料~吃了媽媽的愛心水餃後才上機~
但我帶的水壺~可能太久沒用了~水裡居然有鐵銹的味道~讓我只能在很渴的時候~小小的喝一口...
虎航的空少空姐真的比較不優~如果回程還是搭虎航~再找機會拍給大家看~哈~
位子很小~有點壓迫感~腳長的人非常不適合搭乘~哈
強烈建議不要坐靠窗的位子~不然光是要上個廁所~都要擠半天才走的出來...

(我就是坐靠窗的位子>"<)
飛機的航行跟起降沒有多大的問題(好險沒用到我買的意外險~哈)~

如果大家想買廉價航空~可以參考看看~

 

到新加坡已經是10/03(一)凌晨一點半了~我必須要在新加坡等轉機長達13個小時>"<(10/03下午3點才起飛往伯斯)~
所幸媽媽在桃園機場幫我搭訕了一個台中美眉(JOY)~我們蠻有話聊的~
又因為她要等更久的時間(10/03晚上9點才飛往達爾文)~

就邀約我天亮後一起去逛新加坡~之後我們先在麥當勞等天亮~
有小睡一下下(但根本沒辦法好好睡內~因為行李必須先領出來~又是趴在桌上睡~一有小動靜就會醒來~超辛苦的>"<)
一直到七點天快亮了~我們才把行李寄放在機場的寄務中心~
要收錢的~10KG以上的行李每件寄放一天約台幣180左右(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當初應該連筆電也一起寄一寄~逛半天新加坡下來背的我腰快斷了>"<
去看了獅面魚身的噴水池~還吃了好吃的港式早餐(又不是很港式~不太知道是哪個國家的食品~)
我吃的是法式吐司上面加一片起司旁邊有綠色椰子沾醬+一杯熱奶茶的5號餐~約台幣120~老闆娘人超好~一直跟我們聊天~而且新加坡人都會華語、英語和新加坡話~一整個很強~我跟JOY約好~回程時要一起去新加坡玩幾天(剛好她也是三、四月要回台灣內^^)~哈
新加坡人超愛乾淨的(因為法令很嚴格)~

而且到當地才發現~不能吃口香糖勒~一整個有嚇到我們~哈
買了一包25塊台幣的仙楂(方的~還雙色千層~超妙的~但台灣的比較好吃~哈)
跟水蘋果(很好吃的乾蜜餞~小小一顆有點像無仔話梅~回程時還要再去買回來台灣跟親友分享)~約晃到中午12點半~我們就搭捷運回機場了~領完行李我也準備要登機~
先跟JOY SAY BYE BEY了~
這次登機前~我有記得把頸枕拿出來了~哈~幾乎是一上機就睡著了~實在是無敵的累內~

 

飛機嚴重delay(延遲)~下飛機已經快晚上10點了~
領完行李走出機場已經10:20了(我有乖乖的報關檢查行李~帶來的食物都安全過關~真棒^^)(檢查的小姐還說我的行李(不是行李箱喔)非常的漂亮(beautiful)真妙的形容詞~)
在機場等接駁公車~又等超久的~等我到YHA(我訂的青年旅社)都快12點了~
接駁公車的票價是18元澳幣(之後我講到錢都是用澳幣計~請直接乘以30大概就是台幣金額)~在這啥都貴啦~看下去你們就會習慣~哈
領完房卡(伯斯的YHA是卡片式管理~進出都要刷卡~頗安全的~

這也是小熊(日文同學)建議我來住的原因~)
進到房間有兩個室友已經睡了(我訂的是女生四人房)~我有努力小聲的放行李~哈
因為太晚了~所以都沒跟她們打招呼~洗完澡有上了一下網~然後就回房就躺平了~有累翻的感覺~(洗澡前有先逛了一下整棟房子~設備齊全~一切OK~)

 

也來說說YHA吧~很漂亮的一棟三層樓建築~外觀看起來有點像美國西部的警局~哈
男女衛浴不同間~進出大門或房門或衛浴間(廁所+沖澡區)都要刷卡~
訪客有時間限制&要登記~晚上8點後就不接待訪客~
G是服務台與大廳~!樓以上是房間~有雙人房~四人房~六人房~有男女分住或混住之分~
1F跟2F之間有個1A樓層~是廚房&用餐區,有4台超大冰箱(像7-11那種)+1台FREE冰箱(給大家放願意跟其他人分享的食物)~
廚房有瓦斯爐、微波爐、烤土司機(會跳起來那種)而且餐具齊全(鍋子、盤子、叉子、湯匙、杯子樣樣都有就是沒有筷子~哈)~
全部都是公用的~不過煮完吃完要自己清理~歸回原位~我覺得這還蠻合理的~
2F跟3F之間有個娛樂區~有撞球台~CD音響~WII(當然要另外付費)~
全館禁煙~要抽菸要到大門外抽~這點對我來說還蠻辛苦的~哈
網路也要收錢~無線網路每15分鐘1塊~超貴的>"<而且只有G跟1A、2A有開放訊號~到的當晚買了半小時的網路~就花了2塊~心真痛丫......
(先寫到這~我累了~下回再敘~晚安~)
PS.忘記跟大家說~伯斯沒時差喔~所以我適應的很好~一切都ok~
吃的下~睡的著~拉的了~只是很想念你們~但我會加油的~別擔心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